金龙苗寨

金龙苗寨

来源:县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

金龙村位于双龙镇东北部,与吉首市矮寨镇、保靖县夯沙乡交界,距县城50公里,离吉茶高速公路出口23公里,属于国家“十二五”扶持的重点贫困村,辖7个自然寨13个村民小组,285户1275人,100%苗族人口。该村海拔900米,常年降雨量不足1000毫米,属高山溶岩区、亚热带季风气候,多年平均气温13.2°C,无霜期240天。该村自然风景优美,地处德夯风景区大峡谷之侧,峰峦层叠,林郁丛丛,谷幽涧静,溪河纵横,溶洞暗河相连,奇峰突兀,怪石林立,古树参天,野藤蔓延,云海连连,樱花遍野,风景秀丽。该村有苗家刺绣、蜡染、花带、苗族织锦等文化旅游产品;有苗家腊肉、苗家酸鱼、干山野菜等特色苗家菜;有上刀梯、踩铧犁、顶金枪等民族绝技;有常年打苗鼓、打苗拳、唱苗歌的民族文化艺术队。近年来金龙村多次举办“中国花垣金龙苗族樱桃节”、“庆苗年”、“苗族赶秋节”等大型民族文化活动。优美的风景、原生态的苗族文化,成就“悬崖苗寨 云中金龙”的美誉;同时,金龙村在2017年被评为乡村旅游示范村,湖南省4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