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居民健康码解码如何申诉

花垣县居民健康码解码如何申诉

来源:花垣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大小:

根据湖南省居民健康码解读及解码申诉流程要求,现将花垣县居民健康码解码申诉流程相关事项知如下:

一、健康码意义

绿色,可正常出行,但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域或疫区旅居史应接受核酸检测或提供7天内合格检测结果;

黄色,限制出行,并接受核酸检测。持有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出行,但不得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

红色,禁止出行,要尽快联系当地社区(村委会、单位或县疫情指挥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管控措施

(一)健康码红码有高风险区或发生社区传播的中风险区旅居史者,实行集中隔离14天,并于第1、4、7、10、14天至少5次核酸采样检测。

(二)健康码黄码四种情形:

情形1:14天内,有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或潜在密切接触者解除条件: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核酸检测阴性(7+7+4)。

情形214天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暴露的重点人群。解除条件: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天核酸检测阴性(7+3)。

情形314天内,有中风险县市区旅居史或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者解除条件:7天自我监测+第1、3天核酸检测阴性(7+2)。

情形414天内,有中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者解除条件:7天自我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阴性(7+2)。

三、解码申诉

(一)线上申诉渠道(身处花垣县外者)

请于“健康320”公众号按流程提示填写个人信息、提交佐证资料自助申诉改码等相关信息及三天两检(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证明,且两次监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截图。

(二)线下申诉渠道(身处花垣县内者)

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单位报备(不直接向疾控中心报备和申述),并提供以下资料:1.基本情况: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2.提供近14天行动轨迹:行程码截图3.多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具体次数视不同“红黄码”变码原因而定,两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4.其他佐证资料:购退票记录、消费记录等。 

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单位接到申诉申请后进行初审,符合解码条件,由社区(村委会)、单位出具解码申请单盖章后,将所有资料统一整理上报,由疾控中心进一步调查核实后进行上报再改码操作。

四、注意事项

(一)健康码是国家通过大数据对居民可能涉及疫情风险的一种评估,提供虚假材料改码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广大群众在发现健康码变码之后,先自查最近14天内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自查是否到过有本土病例发生的街道(乡镇);自查是否与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叉等情况。如有以上情况,此类人员不接受改码申请,请主动向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管控结束后会自行转为绿码。

(三)所有防疫管控日期自脱离接触之日算起,采取填平补齐的方式健康服务14天或7天。如开始健康服务的日期已超过应核酸检测日期,则减少检测时间间隔(两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补全检测次数。

(四)如健康服务期间不能完成规定检测次数,则应每天检测一次,直至健康服务结束。湖南健康码 “红码”“黄码”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当前健康码申诉工作量巨大,线下申诉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扎堆。

(六)改码申请是一个严格的流程,需要经过调查和审核,改码时间约1-2天,请广大群众提交资料后耐心等待,疾控部门在接到资料后一定会及时处理。

(七)异常赋码者原则上在改码前应按原健康码颜色落实相应防疫管控措施,改码成功之后,由于个人行程的原因,可能会再次出现变成“红码”或“黄码”的情况,疫情期间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八)改码材料收集时间:08:00-12:00   15:00-18:00。

(九)县疾控中心地址: 花垣县城北大道县政务中心后

联系人:杨:18797452698  座机:0743-7223868

附件:1.关于修改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的申请报告

2.黄码人员解码申请单



花垣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9

附件1:关于修改湖南省电子健康码的申请报告
附件2:黄码人员解码申请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