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致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来源:花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大小:

各位在外的父老乡亲:

岁末寒冬,佳节渐近,一年奔波的你们即将回到温暖的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家乡家人平安健康,请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主动提前报备。返程前,请至少提前一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小程序(微信、支付宝可进入)进行基本信息报备,并向目的地所在乡镇、村(社区)电话报备行程。

二、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规划返乡路线,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旅途中转,避开高风险地区。返回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好安全距离。

三、配合健康管理。到达目的地后,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做好“落地检”、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到家后,请主动向村(社区)报备,按规定加强健康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果你从省外或省内有聚集性疫情地区返乡,不满5天的,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自觉遵守家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确需外出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防范的同时,第一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冬已至,春不远,思乡之情心愈暖。家乡始终记挂着您的健康安全,当回家遇到困难,可与交通服务专班联系(联系方式附后)。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最后,祝你们平安、健康、快乐!

花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返县流程指南

一、返程前主动报备

至少出发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湘报备”小程序和目的地所在乡镇、村(社区)主动报备近期行程信息,并在当地开展1次核酸检测,确保在抵达花垣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旅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除必要的饮食饮水外避免在车厢、密闭空间内交谈、摘口罩或到其他车厢走动等行为,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区域表面,及时进行手消毒。

返程到站转运

具备条件的,建议由家属专车点对点接回家中;不具备条件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经研判风险高需集中隔离的,安排闭环转运。

主动配合查验

抵达花垣时,第一时间开展落地核酸检测,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主动落实健康管理

(一)返乡学生可凭所在学校(学院)开具的返乡证明(需注明学生返程前7天学校所在县市区有无本土疫情报告、学生是否在校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日期及结果),根据流调研判结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如省外返乡人员或省内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所在县(市、区、旗)近7天无本土疫情发生,实施5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天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返程前7天,返乡人员所在场所有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报告,按照最新入湘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措施执行,具体可电话咨询花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县疾控中心(联系方式附后)。

(四)居家期间,如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实施“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为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湖南健康码为“红码”,根据流调判定结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湖南健康码为黄码,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五)如“落地检”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复核确定为阳性感染者的,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疗或方舱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六)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期间单人单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需要进行居家健康监测的,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在家聚餐、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确需外出的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根据防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七)健康管理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身体健康异常情况或被告知为密切接触者、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告,并尽快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花垣县交通服务专班:0743-7225726

花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0743-7218108

花垣县疾控中心:0743-722386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