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总结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总结

来源:花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体大小: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总结

花垣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加强教体系统政务公开水平推进权力公开结合为教体实际我局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中小学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宣传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为落实落细2023年招生工作,确保招生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招生制度改革良好氛围,先后在新花垣、花垣教体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报道14条,发布了招生方案、系统操作指南、“一图读懂招生入学指南”、资料审查、预录取名单、摇号工作安排、摇号结果等内容,从政策解读、操作指南、过程公示等方面号全过程接受监督。六月中下旬城区各小学召开小六毕业生家长会,县教体局基教股同志走进教室进行政策宣传,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城区小学毕业班政策宣传做到全覆盖,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招生学校组织教师对相关信息和材料进行初审,招生范围认定存在疑惑的,再进行实地核查。资料初审过程中遇到不符合该校招生范围或上传资料不符合要求,一律电话通知到家长本人,提醒家长及时修改志愿填报校或补充填报资料。县教体局、县纪检监察机关、花垣镇人民政府集中各个学校召开报名资格复审会议,现场进行联合复审。2023年招生摇号工作实现零舆情、零信访。

我县坚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试行乡镇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城区学校按照“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公民同招、分批安排、超员摇号”的原则,科学安排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建立了统一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并与“湘易办APP”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建立链接,拓宽报名入学途径,实现家长一次性在网上报名及上传资料,不需要实地到学校报名及提交相关资料,切实减轻人民群众负担,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利用后台与住建、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进行大数据比对核实,确保招生信息有据可依

花垣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10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