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水利局节水宣传活动方案

花垣县水利局节水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花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体大小:

花垣县水利局节水宣传活动方案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特殊资源,因此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2023年花垣县水利局节水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宣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聚焦“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围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活动主题。

二、宣传时间

2023年9月

三、宣传内容

健全节水制度政策、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珍惜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加强农村水利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以案示警、加强依法行政。

(一)加强依法行政宣传。为推动依法行政、促进依法治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二)开展河长制工作宣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办法》,开展“河长的一天工作”“三微”宣传。

(三)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响应国家珍惜水资源的号召,开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宣传,讲解水资源保护工作、水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向群众分享家庭节水小窍门,让群众对水资源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惜水、节水的重要性。

三、宣传活动安排

(一)活动当天在边城广场摆放水利知识的展示(展板),悬挂宣传横幅;

(二)设立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品,请群众填写问卷调查单;

(三)水利局办公室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守护好一江碧水”等相关宣传标语、口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