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保靖县花垣县与贵州松桃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湖南保靖县花垣县与贵州松桃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来源:花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体大小:
      湖南保靖县花垣县与贵州松桃县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10月11日,湖南省保靖县政务服务中心、湖南省花垣县政务服务中心和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在松桃县政务服务中心签署《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是三县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的重要成果,深化了三县之间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深度和广度,能为三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保靖、花垣、松桃三县《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要求以线上业务为核心,推动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实行“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受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共享、“收受分离”模式,推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帮代办”,实现三县企业群众“就地能办、服务同等”。

   保靖、花垣、松桃三县《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明确了线上申办渠道和线下申办渠道,线上渠道主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跨省通办”专栏,进行申办业务、上传材料,完成业务申办工作,业务主管部门根据申办人的申请在一体化平台进行受理、审核、办结,并将办理的结果(证照)寄至(送达)申请主体。线下渠道主要依托三县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帮代办”窗口,明确“帮代办”专人按照业务属地部门材料规范标准进行材料预审并收取材料,通过邮寄(或网络传送)方式送达至业务属地部门进行审核,办结后向申请人寄递审批结果。

   保靖、花垣、松桃三县《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建立了沟通机制、联络机制和运行机制,采取轮值的形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解决“跨省通办”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确定了1至2名工作人员,作为两地“跨省通办”工作联系人,负责对接日常工作,细化岗位职责、资料传输、联动方式等内容,对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规范。

   保靖、花垣、松桃三县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有效提升了两省三县政务服务工作融合度和竞争力,充分发挥了方便快捷的异地政务服务办理优势,更是延展“更多服务”“更快办理”的便民举措,真正实现了三县群众异地办理“只跑一次”。(彭书凤 龙勤刚 龙秋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