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发展环境 花垣县“三个到位”抓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优化发展环境 花垣县“三个到位”抓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来源:花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9 字体大小:
                                                          优化发展环境 花垣县“三个到位”抓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为认真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许可规范化、标准化运行,优化营商政务环境。9月6日,花垣县2023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部署会如期召开,全县29个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参会。会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突出“三个到位”有力有序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安排部署到位。及时下发《关于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和实施清单填报等工作的通知》,明确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求等内容,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梳理编制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组织保障到位。形成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29个涉及部门配合协助的工作机制,营造团结协作、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氛围。夯实行权部门的主体责任,明确部门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准确性、合法性、规范性负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梳理审核到位。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为标准,采取“部门梳理+行政审批服务局初审+司法局法制审查+县政府审定”的程序,指导部门全面梳理行政许可事项,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准确规范、不重不漏,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率。(石乐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