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 推广“湘易办”APP活动总结

双龙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 推广“湘易办”APP活动总结

来源:花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字体大小:

双龙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

推广“湘易办”APP活动总结

“湘易办”APP是一款专为湖南省居民提供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涵盖了政务办事、生活服务、便民缴费等多个领域。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镇人民政务服务满意度,我镇开展了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推广“湘易办”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集体学习、加强引导

为做好推广工作,双龙镇召开宣传动员会。会上,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解“湘易办”的功能介绍和使用教程,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极讨论宣传方式。会议决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相互结合,多方式宣传

线上通过微信、抖音和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湘易办”APP的相关资讯、功能介绍和使用教程,通过在各村微信群转发相关视频,吸引村民关注和下载。

线下组织政府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政府部门、村部公开宣传栏、学校等地方发放“湘易办”宣传册,让更多人了解并使用该APP。同时在董马库、排碧、排料赶集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向群众及临街商铺发放知识宣传手册,一对一指导,举办“湘易办”体验活动,让村民亲身体验政务服务的便捷。

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政府工作人员做好“湘易办”的培训,能熟练使用“湘易办”APP,积极发动干部参与政务服务推广活动,对于村民的困惑能够积极有效的解答,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三、活动成果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800份,现场帮忙注册“湘易办”共300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我镇人民对“湘易办”的认识,提升了群众使用“湘易办”办理相关事务的能力,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时代的高效服务,营造了政务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和丰富宣传工作,为高效快捷为民服务贡献力量。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1. 宣传力度不够:虽然本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宣传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

2. 参与人数有限:由于时间和资源的限制,本次活动的参与人数未全覆盖。今后将努力克服困难,扩大活动规模,吸引更多人参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