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医保局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活动总结

花垣县医保局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7 字体大小:

花垣县医保局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活动总结

                   

2023年4月,花垣县医保局深入十八洞村、沙科村、红英村、大兴村、董马村开展“三送三解三优”暨“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推进“三送三解三优”,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解基层之难、解企业之难、解群众之难,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县医保局志愿服务队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送政策,为参保群众讲解医保政策,了解参保群众当前在医保参保和报销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为群众解答政策、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异地结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切实提高了老百姓的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优化了服务和营商环境。

二是开展乡镇赶集宣传。县医保局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和中心卫生院利用赶场开展集市宣传,累计开展集中政策宣传7场次,切实扩大了群众对医保新政策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在红英村卫生室,村医为前来看病购药的参保群众通过医保“一站式”结算直接进行了报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

四是在新花垣、花垣医保微信公众号,有关工作信息平台推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等相关政策共30多次,惠及全县24万余人参保群众。

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