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报

花垣县应急管理局2019年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花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花垣县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花垣县花垣镇钟佛山南路78号,邮编:416400,联系电话:0743-7223998)。

一、概述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通过提高认识、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网、城区信息公开栏、LED大屏、花垣安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把规定公开的事项,群众想知道的事情,都在不同的渠道及时公开。并开设咨询、投诉电话,在局二楼办公室设立周二信访日,由局领导亲自接待;局机关大院设立局长信箱,由局办公室专人随时查阅,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快受理、快登记、快办理、快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负责主抓,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指定局办公室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是落实工作制度。及时把我局关于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印发至各股室,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组织指导、协调推进,以制度切实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1.全年共累计公开发布公告、通告10余条,发布工作简报80多条,在红网湖南日报等媒体发布信息30余条;

2.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表;

3.花垣县应急管理局公开的所有信息均属免费公开;

4.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责任制2019年未发生失泄密事件。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全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1篇,网络问政平台回应事件数6次,领导信箱回应事件数14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咨询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共接到群众咨询投诉142起,其中业务咨询131起,业务投诉11起,均逐一受理处置并落实回馈回访;全年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开展了大量工作,但对比上级要求,仍然存在较大不足。一是按需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创新工作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度落实仍有不足;三是信息更新较慢,对部分时效性强的信息存在公开不及时现象。

2020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中心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开展。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抓落实的常态化工作体系。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法规,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政务公开便民利民。注重收集好群众普遍关注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相关信息,并及时依法进行公开,增加群众对各项政策法规及管理信息的知晓率,不断扩大全民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有效安全生产各项中心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