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改建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 公告

关于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改建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 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大小:

关于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改建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

公告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期批准《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3--202288日(3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花垣县花垣镇柑子园南路19

    编:416400

联系电话:0743-7227109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花垣县凉水井加油站改建项目

建设地点

花垣县花垣镇凉水井村

建设单位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销售分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长沙博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花垣县花垣镇凉水井村,用地为综合用地,属于允许建设城区,已取得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备案证明。预计销售汽油 750 吨/年,销售柴油750 吨/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储油罐、便利店、监控室、值班室、会议室、加油机等)。辅助工程(配电房、危废间、消防器材间、公厕等。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占地面积为1060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做好施工期污染防治工作。施工期结束后,及时恢复施工临时占地生态环境。

2、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加油站区内雨污分流系统,各类管线应标识清晰。初期雨水经收集沉淀处理后用于加油站区内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管网。硬化地面,防止地下水污染。

3、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所有砂石、灰土、灰浆等易扬尘物料都必须以不透水的隔尘布完全覆盖或放置在顶部和四周均有遮蔽的范围内。施工现场定期喷洒,保证地面湿润,不起尘。食堂油烟经净化处理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后外排。

4、加强固体废物管理。项目拆除原地下油罐委托专业公司按照加油站油罐拆除施工作业方案进行,施工前清楚油罐内残存油品,残存油品为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清除干净后的油罐及其他废弃设备为一般固废,能回收回收,不能回收清运至当地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废渣堆放场。

5、防治噪声污染。要定期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使其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减轻因设备运行状态不佳而造成的噪声污染;对动力机械、设备加强定期检修、养护;按规定操作机械设备,模板、支架装卸过程中,尽量减少碰撞声音。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限值。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相关要求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公众意见。

                                                            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

                                                                                                                  20228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