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花垣县风险隐患排查问题已实现全部降级

利剑”行动-花垣县风险隐患排查问题已实现全部降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大小:

10月10日,县生环委办、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对已完成闭库覆土复绿的尾矿库进行巡查,查看尾矿库覆土复绿、安全环境情况,及时排查潜在环境风险隐患,做到环境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切实化解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环境风险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安全环境保障。

自“利剑”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执法队伍积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检查企业16家次,下达整改改通知书10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0多起,共处罚款金额200余万元,并上报1起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截止目前,13个风险类别问题共计排查环境风险隐患问题41个并均已实现风险降级,总体风险等级消除比率为100%。

信息宣传方面,截止目前共上报“利剑”行动信息30篇,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企业的参与度。同时,利用“世界环境日”等主题宣传日活动和各单位、企业Led电子显示屏积极开展“利剑”行动线下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县网信部门在政府网站上开通了专门的环境风险隐患有奖举报电话,完成1起有奖举报案例,“利剑”行动进展取得了实效。

 

图为现场工作图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