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花垣县环境保护局部门决算

2017年度花垣县环境保护局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大小:
 一、单位机构、人员情况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是负责本单位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我机关行政编制7人,实有11人,事业编制85人,实有82人(其中;25人参公管理);离退休人员10 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政策、规定和制度。负责编制全县行政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承接国家、省、州已调整下放到县的相关环境保护行政审批事项。

3、监督管理全县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建立健全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排污收费、总量控制、污染减排、企业环境行为监管等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组织和监督实施。

4、负责本行政区域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依法调查处理全县环境污染事故,协调处理污染纠纷。

5、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环境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并监督重点污染企业环境信息公开。

6、拟定全县环境保护经济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组织指导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管理制度。

7、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指导和推动全县环境科技进步和环保产业发展,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795.65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1896.3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为93.09万元,共计3785.09万元,收支平衡。与2016年相比,我局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4435.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分结转的工程项目已完工结算。

2017年支出包括节能环保支出3303.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0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08万元,农林水支出94.42万元,其他支出11.15万元,共计3550.8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34.27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1.62万元,比上年增加139.69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增资,车改增加车补,环保督查生态考核力度加大,增加投入。

五、“三公”经费明细情况及上下年对比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8.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59万元,公务接待6.47万元。

上下年变动情况:相较于2016年本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了8.32万元。变动原因:部分车辆因公车改革上交,费用减少。

公务接待费有所上升,变动原因:环保督查生态考核力度加大,接待次数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本年无政府采购。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

    201881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