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编制说明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编制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字体大小:

2019年环保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情况总表

三、部门支出情况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七、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政策、规定和制度。负责编制全县行政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承接国家、省、州已调整下放到县的相关环境保护行政审批事项。

    (三)监督管理全县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建立健全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排污收费、总量控制、污染减排、企业环境行为监管等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组织和监督实施。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依法调查处理全县环境污染事故,协调处理污染纠纷。

(五)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环境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并监督重点污染企业环境信息公开。

(六)拟定全县环境保护经济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组织指导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管理制度。

(七)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指导和推动全县环境科技进步和环保产业发展,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

(八)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机关内设机构有办公室,人事股,污染源管理股,总量控制股,自然生态保护股,法制宣传股,环境影响评价股,科技监测股核与辐射管理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环保局机关本级;

2、二级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花垣县环境监察大队、花垣县环境保护监测站、花垣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花垣县环境工程服务中心共4个下属二级机构(4个下属二级机构财务未独立)

  三、涉及机构改革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初预算数93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36.5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0.54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退休,减少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拨款。

(二)支出预算,2019年初预算数936.50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34.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9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0.54万元,减少2.14%。主要原因是职工退休,减少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6.5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初预算数936.50万元,是指我局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无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23万元。主要是职工退休,减少了人员公用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6.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9.59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与201838.59万元,减少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7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9万元,与上年减少2万元。减少原因是我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有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通用设备184台,专用设备41台(套)。2019年拟新增资产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通用设备6台,专用设备9台(套),家具用具111(会议桌椅)。

4、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66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5、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据县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开展自评工作,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确保了绩效评价工作的完成。2019年我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93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等次为“优”。

     6、政府性基金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故附件08表无数据,特此说明。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