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环保局2018年决算公开

花垣县环保局2018年决算公开

来源:环保局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大小: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

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本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政策、规定和制度。负责编制全县行政区域环境功能区划、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承接国家、省、州已调整下放到县的相关环境保护行政审批事项。

3、监督管理全县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的实施。建立健全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排污收费、总量控制、污染减排、企业环境行为监管等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组织和监督实施。

4、负责本行政区域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监管。依法调查处理全县环境污染事故,协调处理污染纠纷。

5、负责全县环境监测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环境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并监督重点污染企业环境信息公开。

6、拟定全县环境保护经济政策,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组织指导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环境行为信用评价管理制度。

7、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指导和推动全县环境科技进步和环保产业发展,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

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是负责本单位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机构有办公室,人事股,污染源管理股,总量控制股,自然生态保护股,法制宣传股,环境影响评价股,科技监测股,核与辐射管理股共9个内设机构以及花垣县环境监察大队、花垣县环境保护监测站、花垣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花垣县环境工程服务中心共4个下属二级机构(4个下属二级机构财务未独立)。全局有机关行政编制6人,实有1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29人,实有27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8人,实有28人;差额事业编制24人,实有24人。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4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单位构成包括:

1、花垣县环境保护局机关

2、花垣县县环境监察大队

3、花垣县环境保护监测站

4、花垣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

5、花垣县环境工程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总收支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收入决算合计8752.31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4398.61万元,其他收入4119.42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34.27万元。

2018年度支出决算合计875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80万元,项目支出4568.94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624.56万元收支平衡,帐表一致。与2017年相比,我局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967.22万元,增幅131.2%。主要是节能环保项目中延续执行的污染治理、污染减排等专项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为8518.0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收入4398.61万元,占比51.6%;其他收入4119.43万元,占比48.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6127.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8.80万元,占比25.4%,项目支出4568.94万元,占比74.6%

  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439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558.6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40万元。

本年财政拨款总支出200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27万元(人员经费865.98万元,公用经费624.29万元);项目支出518.05万元。

与上年相比变动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计1795.65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 总计4398.61万元,增加2602.96万元,增幅144.9%

增加原因是环境整治专项投入加大。财政拨入上级环保专项治理资金1475万元,锰矿山污水处理运行费287.96万元,矿业环境整治对浮选厂的拆除补偿840万元。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90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27万元(人员经费865.98万元,公用经费624.29万元);项目支出418.05万元。

与上年相比变动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637.79万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908.32万元,增加270.53万元,增幅16.5%

增加原因是锰矿山污水处理运行费投入。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08.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0%社会保障就业支出76.0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6%;节能环保支出1732.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0.8%;住房保障支出45.6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4%;其他支出23.0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08.32万元。年初预算957.04万元,增加年初预算财政总拨款99.4%。其中预算基本支出957.04万元(人员经费854.37万元,公用经费102.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决算基本支出1490.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5.98万元,公用经费624.29万元);项目支出418.05万元。相比人员经费比预算增加1.4%,公用经费比预算增加508.0%,项目经费比预算增加418.05万元。

增加原因:一是调资增资及补发增加人员经费;二是加大污染防治及污水处理费的投入增加公用经费;三是延续执行的黄标车和燃煤锅炉淘汰补助35.75万元;今年新增的矿业环境整治浮选拆除补偿180万元和原文华锰业渗滤液处理工程202.3万元增加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1908.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0.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65.98万元,公用经费624.29万元);项目支出418.05万元。人员支出占总支出45.4%,公用经费占总支出32.7%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45.5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8.9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预算数比较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45.51万元,比年初预算38.59万元增加6.92万元,增加17.9%,增加原因是由于我局车辆购置时间长,老化严重,维修费用高,今年有3台车辆进行大修,造成维修费用增加。

1、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接待情况:2018年决算数6.61万元,2017年决算数6.47万元,2018年预算数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2%。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6%。原因是由于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公务接待费支出,但今年环保督查常态化,检查多,接待费增加。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情况:2018年决算数0万元,2017年决算数0万元,2018年预算数0万元。说明原因:未购置车辆。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情况:2018年决算数38.9万元,2017年决算数31.59万元,2018年预算数31.59万元,比本年预算数上升23.1%,比2017年决算数增加23.1%增加原因是由于我局车辆购置时间长,老化严重,维修费用高,今年有3台车辆进行大修,造成维修费用增加。

4、因公出国(境)支出

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2018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0万元,2017年决算数为0万元。2018年预算数为0万元。说明原因:无人员因公出国(境)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38.9万元,车改之后车辆保6辆。

2、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6.61万元,接待人数850人次,接待批次162批次。

3、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0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840万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增加840万元。原因是今年新增矿业环境整治浮选拆除补偿拨款。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目的是了解本部门财政资金预算支出的绩效状况,为今后预算安排提供决策支持。进一步增强本部门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保障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根据花垣县财政局等相关文件要求制定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如下:

1.核实数据。对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部门整体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2.查阅资料。查阅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3.归纳汇总。对收集评价材料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4.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

5.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4.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21.61万元,增长508.1%,增加原因:一是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生态考核力度不断加大,财政拨款增加;二是锰矿山停产,过关费没有收入来源,经县研究从财政预算安排资金解决民乐、猫儿、振兴污水处理运行费123万元;三是实施矿业整治后,我县进一步加大了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原文华锰业锰渣库渗滤液应急处理投入195.79万元进行整治。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8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采暖费、邮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经费: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花垣县环境保护局

2019820


环保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