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目录

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目录

来源: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提出有关退役军人工作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建议;拟定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贯仞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县相关措施,并组织实施

(5)组织协调落实全县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全县伤病残退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落实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全县不逅宜继续服後的伤病残军人相关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全县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开展优待、抚洫等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并指导实施

(8)负责全县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全县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扬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单位和个人先进英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0)职能转变。县退役军人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 1个二级机构及 6个内设科室组成。行政单位具体为: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机构具体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内设科室具体为:办公室、拥军优扶股、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股、政工股、就业安置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部纳入2020年的部门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局机关

2、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增设二级机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15 名。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等;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日常工作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收入预算数 109.4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09.4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 0 万元,主要是因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 0 万元。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0年年初预算数109.44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数 0 万元,比去年增加 0 万元,变动的原因有:1、是人员比去年增加 0 人,预算经费同时增加 0 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部门支出预算数 109.44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7.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4.69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5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 0  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增加住房保障支出 0 万元。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0年支出预算 109.44 万元,2019年支出预算数0   万元,比去年增加  0万元,变动的原因有:1、是人员比去年增加 0 人,预算经费同时增加  0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  109.44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109.4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91.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17.5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机关服务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矛调中心办公用房租赁费和水、电、燃气、物业费以及矛调中心食堂用餐等支出;退役军人事务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以及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党日活动、阵地建设、学习教育等方面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局机关、县人民来访接待事务中心二级机构等 1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7.52 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上升,主要是因为增加工会经费  0 万元和离退休人员节日物资费 0 元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 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3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因公出国(境)费 0 元,2019年“三公经费” 预算数 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因公出国(境)费 0 元,公务接待比上年减少 0 万元,原因是按照州、县财政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务用车运行费同比上年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健康扶贫为减轻病人负担很多卫生院对病人实行车辆免费接送。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资产总额为   11557937.53   元,其中流动资产 1155.79    万元,固定资产净值   0  万元,固定占比 0  %,房屋构筑物  0    平方米、   0     万元,通用设备   0   个(台、辆等)、     0   万元,办公专用设备  0  个(台等)   0   万元,使用车辆  0  辆、  0  万元。2020年到目前为止无资产新增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县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整体支出 109.44 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 0个,涉及项目支出 0 万元,其中:党建经费项目 0 万元;矛调中心食堂补助项目 0 万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经费项目0万元;矛调中心办公用房租赁费及水、电、燃气、物业费项目 0 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附件:2020年预算公开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情况总表

3、部门支出情况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三公经费预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政府经济科目)

                                                                                             

                   花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6月19日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