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多部门联合执法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花垣:多部门联合执法 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大小:

为确保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平稳运行,连日来,花垣县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6日,花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古苗河景前区延长线新建道路项目现场巡查发现,三辆疑似超载百吨以上的道路运输货物车辆停靠路边,随即,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经查,三辆装载标准30吨的货车,装载皆超百吨以上,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车辆驾驶员,并要求其迅速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超载运输车辆、运输源头企业及驾驶员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们交通执法人员将根据《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条例》‘一超四罚’规定,对货物运输车辆、货物运输源头企业、货物运输驾驶人员进行一超四罚,并通知货运车辆的驾驶人员和隶属公司到执法单位来进行强制卸货和接受处罚。”花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龙伟介绍说。

与此同时,在城区大营盘、边城公园等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执法行动,对机动车、摩托车非法营运,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留隐患”,严格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据了解,花垣县11月份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查扣非法营运两轮摩托车、私家车22台次,共处罚金额12.6万元。检测货运车辆1871台,当场行政处罚教育警告729台次,有效地打击了花垣县内的非法营运行为,极大地维护了花垣道路交通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