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委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花垣县委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大小:

11月29日,花垣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分九个部分,用“九个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六个必须”总结了过来5年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用“五个更”明确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从7个方面对全省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政治宣言书,是指导和推动湖南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7300万湖湘儿女的共同意志。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我州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着力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花垣篇章。 

会议要求,要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六大行动”,高质量迎接“省检国考”,努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矿业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着力推动矿业提质升级,加快实现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工业提质升级、现代农业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协同推进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署名文章《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加快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有关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