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拉手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直通车”正式发车!

中关村拉手十八洞村,“乡村振兴直通车”正式发车!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大小:

1月17日,乡村振兴直通车暨2022“京湘情”年货大吉启动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在北京市海淀区工商联举办的“乡村振兴直通车”活动中,海淀区工商联通过产品展示、直播带货、企业团购等方式,展销来自花垣县十八洞村的特色农副食品,动员企业和居民积极参与选购,支持乡村振兴。




海淀区“乡村振兴直通车”活动以花垣县十八洞村的合作作为首发启动,以“中关村牵手十八洞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助力湖南乡村振兴工作。

海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毕淑琴致辞

湘西州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视频致辞

湖南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兴文致辞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工商联领导、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以及湖南省驻京办分别致辞。为感谢海淀饮服协会及北京春茶餐饮集团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贡献,海淀区工商联和花垣县工商联特别授予两家单位“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据不完全统计,本次直通车活动,已产生采购订单30余笔,交易总额达十万余元。

除消费帮扶之外,海淀部分企业还通过公益捐赠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其中,北京如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花垣县残疾人士捐出1万斤蟹田有机米,价值10万元。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向花垣县残疾人奉献海淀民营企业的爱心。

启动仪式后,海淀区工商联、花垣县工商联组织企业家代表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全面了解花垣县情,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