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良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廖良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大小:

5月22日,县委书记廖良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及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来湘西州、花垣县调研督导讲话精神;听取人大“三联”、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安保维稳、人居环境整治、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全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抓实思想认识的“最先一公里”,以最实的举措、最高的标准、最严的作风,落实工作“最后一公里”,全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不断取得新实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矿业整治整合,聚焦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力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矿山生态修复、尾矿库治理等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强化社会面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百日攻坚”行动,以“收官”不“收劲”、“收官”不“收场”的坚决态度,持续推进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各乡镇、村(社区)要认真结合《湘西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考核细则》,围绕“五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工作标准和考核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房屋安全是关系千家万户根本福祉的头等大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摸清底数,对全县自建房违法建设行为开展地毯式、网格化、专业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花垣县2022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花垣县公务用车社会化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