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花垣县举行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大小:

郁郁青松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今天上午,花垣县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吉卫烈士陵园举行。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在吉首参加全州烈士纪念日活动。

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少先队员代表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告慰革命先烈。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县委副书记张世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宗武,县政协主席龙仕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季大省,副县长张伟分别代表“县五大家”迈步上前,悉心整理缎带,并带领全体人员依次献花、瞻仰烈士陵墓。


张世田在主持公祭活动时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努力建设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县领导鲁民明、向魁胜、石娟等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县部队代表、基层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中小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公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