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花垣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

国庆假期 花垣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松懈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假期,花垣县商场、超市、汽车站等公共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在花垣县华盛堂商场和佳惠超市入口处,市民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

"我们的员工每两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在超市大门口也增加了疫情防控检测点,每个进入超市的顾客都要扫码。同时,为没有戴口罩的顾客免费提供口罩,针对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我们也会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确保每一个进入超市的顾客都能够有完整的信息。"花垣县佳惠超市工作人员宋梅琴向记者介绍道。

据商场负责人介绍,商场所有员工每天上下班必须扫码进场,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须待身体恢复后才能回到岗位复工。场内的消杀工作分早、中、晚三次,另外商场还提倡购物尽量使用扫码支付,减少现金使用。

在花垣县城南汽车站,站内加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除查看"两码"外,还现场巡查,时刻提醒旅客戴口罩,做好防护。


"为了应对国庆假期人流量增多,我们除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外,对于外省人员来花以及本地需出省的旅客,都必须要提供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们车站里的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都要进行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每天对所有进出站的车辆进行两次消杀。"花垣县汽车总站经理曾浩东说道。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