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花垣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体大小:

1月3日上午,花垣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州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学先进、赶先进,进一步形成真抓实干、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奋力谱写花园式现代化新花垣的绚丽华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京海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世田作有关考核评估通报情况说明。

▲花垣县领导干部会议。

会议现场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文明创建、全面深化改革、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扫黑除恶斗争,安全生产和消防、信访、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他们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讲话。

廖良辉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州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指导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谋划推进好今年重点工作。

廖良辉表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矿业全面停产和接踵而至的各类风险挑战,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州委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发展思路,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廖良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花垣考察10周年。今年全县经济工作总的思路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州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湘西、对花垣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目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扎实开展“实体经济突破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花垣夯实基础。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增长11%和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和10%。

廖良辉要求,要切实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六大行动”,不断深化乡村振兴示范创建,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色成为花垣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要大力推进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花垣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要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高水平开放发展,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的基础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牢守稳安全红线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廖良辉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对标看齐、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担当作为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建立机制抓落实、练就本领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京海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张世田作有关考核评估通报情况说明。

▲表彰。

全体县级领导,离退休副县级以上领导代表,“县四大办”全体干部,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班子成员、乡镇班子成员,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书、工作队驻村第一支书,县属国有企业、重点项目、重点 企业、商协会、合作社负责同志、部分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