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农机助力 花垣13.1万亩水稻陆续移栽

科技赋能 农机助力 花垣13.1万亩水稻陆续移栽

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大小: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当前正值水稻移栽关键期,在花垣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抢抓农时忙插秧的劳动场景。

插秧机沿着预先规划好的稻田沟渠稳步前行 (本组图片均由杨泽江摄)

在花垣镇道二片区,阳光洒在插秧机上,机身闪耀着金属光泽,在驾驶座里,农机驾驶员正在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机器,伴随着低沉的轰鸣,插秧机沿着预先规划好的稻田沟渠稳步前行,车身所过之处,绿色的秧苗与金色的阳光交相辉映。

“现在是五月份,最好的插秧季节,我们合作社有10台插秧机全部下田,准备在六月初之前全部插完,确保今年的水稻增产增收。”兄弟突击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治华信心十足地说。

从道二片区广袤的水稻田里远远望去,一排排秧苗在田野上整齐排列,秧苗之间精确无误的间距,彰显着现代农业技术的智慧与高效。“我们合作社今年引进景观插秧机4台,新的插秧机和传统的插秧机比更省时省力,每亩地只需7分钟就可以完成。”龙治华说道。

一排排秧苗在田野上整齐排列

近年来,花垣县农机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下到基层,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提供技术指导,从育秧环节开始,提供政策扶持,给予购置农机补贴。“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降低老百姓的生产成本,增加老百姓的收入。”花垣农机事务中心主任谢镇刚表示。

今年,花垣县水稻种植面积为13.1万亩,为加快机械化插秧工作的推进,花垣将继续加大对农业机械的投入和扶持力度,提供更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农民掌握农业机械操作技能,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动花垣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